当前位置:
首页 > 杂文分享 > 关于加强院团委宣传工作的报告

关于加强院团委宣传工作的报告

共青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关于加强院团委宣传工作的报告

罗哲

(三月二十四日)

尊敬的马书记、老师、各常委:

大家好,我根据在工作中对团委现状的了解,加上陪同阳鑫参加各部门的座谈会所得到的实际情况,受常委会委托对院团委现阶段的宣传工作做如下报告:

团委现阶段对外宣传工作突出表现为:宣传内涵问题、宣传力度问题、团委知名度问题。

一、宣传内涵问题

每逢各种众所周知的节日即将到来,学院各处宣传栏往往会出现来自院团委、学生会、宿管会、各系、各协会的宣传海报,内容大同小异,即使美观程度再高,也难免被学院同学“一扫而过”,难以给人留下过多的印象。达不到较好效果的同时还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

具体设想:宣传部适当减少重复的、不必要的、单调的、审美疲劳式的节日宣传海报,增加一些有内涵、小知识、小专题式的宣传海报(如孔子诞辰宣传海报,对孔子加以简单的介绍等);网络信息部定期发布来自各个渠道的精彩文章、哲理美文、文摘访谈等。

二、宣传力度问题

由于学院整体宣传力度有限,学院各个组织往往以晚自习的时间下到各班进行“地毯式”的宣传工作,给晚自习的纪律维护带来很多的麻烦。其中,院团委十大部门、下辖各中心、各支队、各社团,多数都采用过这种宣传方式。而用强制性的规定来解决利用晚自习做宣传的问题,只是治标不治本,其采用晚自习来进行宣传活动的根本在于没有好的媒介或平台能更高效、更广泛的完成需要的宣传活动。

具体设想:暂无设想,需常委会考虑次建议。

三、团委知名度问题

由于上学期甲流的影响,院团委的知名度不高,但院团委不应仅仅只靠主办大型活动来获得知名度,宣传工作也不仅仅局限于活动海报和新闻通知等。

具体设想:应采取活动中宣传与生活中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在举办大型活动的同时,在校园范围内,以不同形式进行类似于“温馨提示”之类的、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对全院同学人性化服务的宣传工作。同时与“宣传内涵问题”中提到的设想相互配合。

团委现阶段对内宣传工作突出表现为:经验分享问题、整体认知问题、团委知名度问题。

四、经验分享问题

各个部门09级新成员普遍反映,对本部门的工作多数停留在自我摸索的状态,08级部门干事未能较好的发挥工作经验分享的作用,利用经验资源不够充分,未及时分享好的工作方法与工作经历。

具体设想:部长带头,08级部门干事在部门内部对09级成员布置工作任务的同时,分享自己完成同种工作任务时得到的经验。在工作之余,分享自己进入团委以来,在部门、在团委工作得到的经验或者教训,提高09级成员对团委的了解,避免09级成员在工作上重蹈覆辙。

五、整体认知问题

各个部门09级新成员普遍反映,对院团委其他九个部门、对各系团总支不够了解,对院团委与学生会宿管会的关系等问题不大了解,对院团委的整体认知较差。

具体设想: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流,这种交流必须是长期有效的交流,而不是简单的联谊活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举办面向全体院团委干部、参与性强的交叉式活动。各部门对09级新成员加强对院团委其他九个部门、对各系团总支的了解,介绍院团委与学生会宿管会的关系等问题。

随着新闻中心组建的完成,“立体式”宣传的模式也随之进入新的阶段,期待新闻中心良好稳定的发展。

最后总结:院团委应加强对外对内的宣传工作,而宣传工作、特别是对内的宣传工作,不仅仅只是宣传部一个部门的职责,整个院团委都应该在其上下功夫。

报告人:罗哲

2010324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