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0.08.01]我们剧组拍摄的点点滴滴

[2010.08.01]我们剧组拍摄的点点滴滴

嘿嘿,放假回学校拍校园剧,感觉很好哦,大家在一起,很愉快!
大家在一起讨论剧本,绞尽脑汁想故事,然后用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去拍摄。
很多回忆在其中,大家为了一时的激情与冲动,为了一个极其不成熟的剧本,在学校相聚,然后在学校拍摄。
故事好天马行空哦,最开始我的构想如下:
【【【
男1初醒,发现寝室就剩下他一个人,自以为同寝未叫其起床便都去上课了!自己独自去上课,发现学校有点不对劲,路上根本没有一个人,以为是学校严查!来到教室发现也空无一人,恍然大悟,整个学校空无一人!开始抓狂似的搜索整个教学楼,学校……

由于某些原因,男1在无限重复起床,每次起来都发现还是同一天的早上,其后发生的事情会是一模一样的,但可以通过主管改变事情的发生,唯一不变的就是晕倒回到同一天早上!
】】】

鲁翰林同学为第四场以后的拍摄写的剧本:
【【【
黄:“你是谁?”(非常惊恐,害怕。声音颤抖。)
罗:“那本竹简怎么来的?”(发现竹简,声音激动,却平静)
黄:“我……我不知道。我捡的……”

转场,两人坐在某地谈论相同的境遇。

罗:“一天我路过月芽亭,突然发现了这块竹简。觉得好奇就捡了起来,开始没在意。不过那天晚上睡着以后,醒来就发现到了这里。”
黄:“这里?这不就是学校吗?但是……学校的人呢?”
罗:“错,这是另一个空间。不止是学校没人了,不出我所料整个长沙乃至世界可能都只剩我们两个。”
黄:“只剩我们两个?(疑惑)”“我才不信你的鬼话,什么整个世界没人,你以为2012啊!我回家了,拜拜!”
黄走远,罗摇头,笑而不语。


转场,罗在研究某个线索,黄回到学校。
罗:“现在相信我了吧。”
黄:“嗯!相信,怎么办?”
罗:“呵,知道怎么办我也不会在这里出不去了。不过,我有些眉目了。跟我来……”

推断过程……
介绍历史缘由,最终找到出口。(我还要整合)

黄在教室被人推醒,操场上。看到学校全是人(这个能不能找一下之前的素材),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现实中。身上有在另一个时空留下的某个印记,这让他想到了罗。他再次走到月芽亭,沉思了一段。

黄看到第三个人捡到竹简……完!
】】】


鲁翰林同学完善后的剧本故事内容:
【【【
推断过程:
两人来到月芽亭。罗展开竹简对黄说:“我们当初都是在月芽亭捡到的竹简,而竹简上也提到一个月芽山,我也直看得懂这三个字。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站的很可能就是月芽山。你看这竹简好像是残缺的,所以应该还有一半。到这里这么长时间,我一直在寻找另外一片竹简。可惜当年上学的时候不太用功,所以看不懂这上面的文言文……”
黄:“给我看看吧,我文科生。文言文还不错,嘿嘿!”
黄:“好像是一个人的自传。”
罗:“快念出来听听!”
黄:“哦!陈轸,楚国人。战国初期投靠秦惠王门下收到重用。但被奸人张仪所害,回到楚国投楚怀王。但可能由于他是从秦国被逐出来的,在楚国一直不受重用。他认为自己能力强而不受重用。从而弃官归田,南下到长沙隐居月芽山,专心研究道术。一心想脱离世俗,去到一个于是无争之地。终于,通过六十年的研究,已是一百一十六岁的他从《奇门遁甲》当中的“门”中钻研出时空转换的方法。但作法者这样是逆天而行,他算准自己阳寿已尽于是将逐渐掰断,一分为二藏于月芽山两处。”
罗:“还有呢?继续啊!”
黄:“没了。”
罗:“没了?”(瘫坐在地上)
罗:“也就是说我们如果能找到另外一块逐渐就能回到我们的那个空间了?”
黄:“应该是!”
罗:“这么大个山要找一片小小的竹简不是大海捞针嘛!”(掩面而叹)
黄:“别急,上面好像有提示。我一直对茅山术很感兴趣。”
罗:“茅山道士?拍电影呢?”
黄:“呵呵,只是兴趣,也不知道有没有用。茅山是道教的分支。想必也是有联系的。你看,上面说他一百一十六岁的时候知道自己阳寿已尽,而其中六十年是来修炼道术的。也就是说他生命中另外的五十六年才是他真正的阳寿。在古代,人的寿命不太长。五十六岁也算是老家伙了。《奇门遁甲》中的“门”是指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八门。如果说把五十六年分别对入八门,每门就有七年……都有七年……对了!七关!”
黄:“任何一个空间都有它的七关!”
罗:“你在说些什么?什么是七关?”
黄:“所谓七关,即云垦关、尚冂关、紫晨关、上阳关、天阳关、玉宿关和太游关,分别与北斗七颗星(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相对应,七关代表着任何一个城市农村或人口集居地的生气流向。”
罗:“然后呢?”
黄:“月芽亭位于月芽山顶,山顶应该是上阳关。按照五行八卦,那另一个竹简就应该在云垦关或者太游关。只要找到这两个关的地方应该就能找到竹简了。”
罗:“那还等什么?开始找啊!”
】】】


之前我的设想是:
【【【
楚国某军事家被楚王派出抗秦,此人认为秦王天下一统是历史的趋势,不希望自己的才能变成生灵涂炭的工具,逃到月芽山,在山上修行道术,研究得到一本进入世外桃源空间的书(竹简),其后被楚王杀害,竹简下落不明。
】】】

故事几次三番被改动,其实和拍摄条件简陋,以及没有专业的剧本,所以只好大家七嘴八舌讨论,其中好多好好玩的。

好多搞笑的,比如:
1、你闭上眼睛,看我的手势再睁开!
2、开始!
额,台词是什么?
……
3、现在开始拍摄!
恩,走!
拍什么?
没想好!
……
4、好!很好!
卡!快去把黑板擦了!居然写了剧组的名字!
5、好了!我表现不错吧!
恩,很好,再来一次,刚刚没拍!
……
6、你后期制作时能做出外星人的效果吗?
我……
7、短片制作完成后,居然在镜头里飘过一个人影……拍摄时没有……鬼啊!

最搞笑和爆料的是……

最后的后期制作完成以后,我们之前的构想几乎完全没有用上!哈哈!哈哈!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