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收藏 > 知道汽车换挡原理吗?用简单动画来解释复杂原理

知道汽车换挡原理吗?用简单动画来解释复杂原理

1、飞机的星形发动机


2、椭圆规




3、缝纫机




4、马耳他十字机芯——用于控制时钟的秒针运动



5、汽车变档机制





6、汽车等速万向节



7、舰炮弹药装填系统




8转子发动机——内燃机的一种,把热能转为旋转运动而非活塞运动

马自达RX8以1.3的排量爆发出250匹马力

1.构造简单、价格低廉,同马力之引擎配件数仅为V-8引擎之半,因配件少,毛病自然少,保养费用亦相对减低。

2.重量与体积极轻小,体积仅V-8之三分之一。

3.因无往复运动机件,引擎运转极平稳。

4.没有局部高温,冷却均匀。没有汽门过热现象,故可提高压缩比及使用辛烷值较低的汽油也不易发生爆震,即使发生爆震,对引擎机件的危害也较小。

5.转速可以增加,而且转速愈高性能高。

6.马力加大容易,欲使马力加大,可将引擎尺寸比例加大,或增加转子数即可解决。

7.在性能、速度、起步、超车及耐用性方面之潜能,远优於往复式引擎。



转子引擎对马自达的影响

MAZDA为了研发转子引擎而败光家产释卖股份,FORD收购33%的股权(股东投资占20%~50%,拥有对该投资公司部份控制力,占有同比率的董事席次(CEO),

并持有同比率的认投资损益,亦即该股东为该投资公司的必要少数(minor),所以FORD掌有MAZDA的行销(注意喔,是行销而非研发),所以只能说FORD是MAZDA最大的股东罢了,况且近来FORD/MAZDA共同技术研发与共用的情况会日益普遍,Metrostart/MAZDA6 的Duratec引擎就是FORD/MAZDA/YAMAHA合作~~

但是!!注意这个,FORD会挑上MAZDA除了MAZDA财务危机外,还有一个问题是FORD在亚洲没有研发据点,主要以欧美为主,MAZDA会变卖家产给FORD除了财务危机外,还包括FORD世界三大车厂的行销手法....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