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杂文分享 > 带上一本书去旅行赏景品人生

带上一本书去旅行赏景品人生

  窗外春风,寒冷中有暖意。
  
  常常想起冬天。才知道,喜欢上了冬天。想起雪花,悠悠洒洒,随风飘落。洁白美丽,让人心疼让人怜。望着窗外的春雨,绵绵细细,像羊毛、如针丝、朦朦胧胧,绵绵柔柔。
  
  约会春天,那是在很久前冬天就许下的承诺。带上一本书去旅行吧。
  
  山水风景美如画。去看看水吧。温柔美丽,灵动养眼,养育万物,感激与崇拜,听听水的声音,猜猜水的心思。去看看山吧,沉默、凝重、挺立、不哭泣,不屈不怕风雨。山水的魅力在眼前,停留瞬间,华贵、雍容和震撼。山林深处如淡烟薄雾,凝重云烟似寒气弄雪。奇异、巧妙、清澈、变化。山有山的开阔、平缓、波澜、重叠,水有水的清澈、平缓、缓急。最是那两岸,眼花缭乱、如入仙境,树木青绿、茂盛、还有田野、山庄、渔村,河畔。树木葱绿,婀娜多姿。山峰倒影,山影江水,水波荡漾。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山在说,水在唱,心旷神怡。是悠扬的歌声,是鸟儿的啼鸣,或是山中动物的欢畅,还有水中鱼儿的嬉笑。轻盈如烟,朦胧旷远。声色全景,陶醉其中。犹如轻柔的交响乐,又如动听的歌曲回荡。打着节拍,轻轻跟唱。忘掉一切,尽情欢畅。在大自然里,舒服、享受,呼吸清晰的空气,被暖暖的阳光包围。
  
  近看风景淡淡情。迎着暖暖的阳光,带上一本书,穿越大街小巷,走过崎岖山路,尽是绿色芬芳。绿色的大树,似乎诉说着什么,枝头的小鸟,欢乐歌唱。路边的花草,互相争着开放,扑鼻的芬香,还有小虫子的鸣唱。缓缓的河水啊,悄悄流淌。风儿迎面,漫步在画中。赏心悦目,陶冶心情,净化心灵,丢弃尘俗,回归自然。
  
  人生犹如展开的旅程,旅行是梦想的延续。不同的境地,不同的心情,看看不同的风景,赏赏不同的人生。相似的故事,不同的人生。树林中有悠闲的旋律,枝丫的眼神,不经意间透露了心事,让书本的文字看破。暂时远离熙熙攘攘的人群,回到大自然,会有生命的启迪。
  
  人生就是这样,看来复杂,其实也很简单。万物都是自然,也许就是人生的真谛。人源于自然,回归自然。人从自然中来,没有别人可以代替自己,释放自己的心,顺乎自然,从容度过,感悟人生,知道生命的境界。让人生回到本来的自自然然。
  
  人生如书,人生似景。慢慢品味文字,静静观赏景色。静静地,什么都不必做,不必忙,静品人生。懂得观赏景色的人,懂得品味人生,懂得品文字的人,懂得珍惜生活。品书,就是与很多人在交流,赏景,就是寻找大浩瀚历史中的珍宝,品书就是品人生,赏景就是品心情。景色有多种,人生有百味,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一百个人有一百种读法,人生是一幅展开的画卷,一百个人,有一百种感受。旅行让人豁然开朗,步调放慢,视野宽阔。
  
  春天来了,让我们带上一本书去旅行。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