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4.21]养植物 感悟伟大生命

[2015.04.21]养植物 感悟伟大生命

家里和公司都养了几盆植物,过了一个冬天,家里的很多植物已经死掉了,剩下绿萝和芦荟还活着,通过不断的观察,很多植物其实有自己的生存法则——自我牺牲。
缺水缺养分的时候,它们会牺牲掉老叶子,新叶子就会继续发芽,特别是芦荟,最下面的叶瓣会逐渐干掉,把水分和养料吸收。
让我想到动物世界里也有很多动物,老的保护小的,生命得以延续。
所以从社会学的角度来说,父母对下一代的溺爱和保护是趋于自然的力量,是自然法则里的东西。
形而上学的东西,才是人类自有的东西。
所以,在感慨大自然伟大的同时,其实也对人类的高级文明所佩服。
只有人类才有的东西,那些思想的东西,那些形而上学的东西,那些变态的东西,是人之所以“高级”的理由和体现。
同性恋、恋物癖、异装癖、恋童、恋母、七宗罪……
只有人才会出现这么多的、复杂的、脱离自然法则的、逆向的……
当发达的大脑受到刺激、干扰、失控,这些变量就会出现……
话题扯的有点远了,生命如此美妙,世界如此多娇,真好……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