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7.22]天朝之外的互联网世界

[2015.07.22]天朝之外的互联网世界

今天选了一家VPN服务商,开通了一年的付费VPN服务,自此开始我这一年都能自由的去到外面的互联网世界了,呵呵。
我现在手机和电脑都可以在打开VPN的情况下访问Facebook和YouTube还有Twitter了。
不知道的我在这里稍微介绍一下,人人网就是中国的Facebook,优酷就是中国的YouTube,新浪微博就是中国的Twitter,他们虽然都是抄袭外国这些著名网站,但是由于他们被中国上层控制,同时这几个外国网站在国内打不开,所以在结合中国人使用习惯以后,在国内也同样是人尽皆知火得不得了,但是毕竟人家外国人的网站全世界都在用,而且技术也是很先进的。
年初在香港的时候,搭地铁时看到香港人都低着头刷手机,仔细看都发现是在用Facebook,基本没有人玩微信什么的,所以在我在香港享受无限流量的时候,也下载了Facebook客户端玩了玩,可是由于国内无法访问这个社交平台,我在上面几乎没找到熟人,也找不到任何有记录可查的好友,哪怕是之前申请过的也没发现,我把我读书的几所学校输入进去还是找不到好友,难道我身边这么多年就没有出国的朋友吗?也可能是他们不太愿意填写自己在国内的教育经历所以我找不到他们吧~哈哈!
话说在香港是无法打开酷狗、虾米等音乐软件的,听音乐必须通过苹果的iTunes来听拥有版权的音乐,几美元或者几美分一首歌,感受到不同的文化了吧?以后我会谈谈资本主义是怎么定义知识产权的,脑力劳动是如何被尊重的,今天暂时不谈。
我把VPN调整到台湾,也就是说,我以台湾人的视角访问互联网,同样是无法访问那些音乐网站的,和我在香港的时候一样,提示“您所在的区域因受版权限制无法使用XXX”,然后很多网站根据我台湾的地址,网站自动都是繁体中文显示。
这次在Facebook关注了一些比较有名的人和机构,把互联网思维加上国际化,也单方面关注了几个台湾、日本和美国的朋友,其实可以根据他们的社交分享来了解当地文化,话说美国人都不好好写英语,看不懂的英文单词一堆,话说KK是啥意思,好多英文口语加简写,要命啦!呵呵。
恩,这一年开始,我的心情和自拍也会同步分享去Facebook,而且尽量用英语去写,对自己提升的同时,说不定还能交到外国朋友哦。日记就算了,这么长用英文就出现无数狗屁不通的语法错误,哈哈。
好啦,哈喽世界,我来啦!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