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9.05]小哲谈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子商务

[2015.09.05]小哲谈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十年前大学就有这门专业了;但在淘宝们的带动下,全民网购,让电子商务这个概念变得狭窄和狭义。好像电子商务就是淘宝的代名词。
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需要注意到,商务的覆盖面不仅仅只是买卖,包含的内容特别多。电子商务分为:ABC、B2B、B2C、C2C、B2M、M2C、B2A(即B2G)、C2A(即C2G)、O2O 等。网络营销是电子商务的一种产物。
拿最好的例子来说,O2O,线上和线下的交易和信息传递,购买的不一定是实物商品,也可以是服务。那么电子商务包含的内容其实是可以改变第三产业发展的。
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小哲认为,手机和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分不开了,它使得互联网离人已经是最近的程度了,可穿戴设备也只是解决携带和人机交互的问题,在距离上已经无法再让互联网更近了,当然,在大脑植入芯片直接用脑电波操作的时代还没到来之前已经是最近了。那么,在电子商务的一端,消费者,或者商务活动中一半的主体,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另外的一端呢?“互联网+”的这些传统行业准备好了吗?
目前来说,电子商务的模式文章开头提到了,特别多,但这些模式之所以产生,是因为更多的传统行业进入到了互联网的时代,它们把握住了时代的发展,充分理解了“互联网+”的精髓。
那么,小哲和众多希望创业的朋友,要思考的问题就来了,如何找到这些连接点,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展拳脚,同时,思维不再局限于产品的买卖,而是把广义的电子商务发挥到极致,让商务都能电子,让传统都很互联网。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 EC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