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7.05.29]小哲谈谈把握今天的迪斯忠告

[2017.05.29]小哲谈谈把握今天的迪斯忠告

昨天属于死神,明天属于上帝,惟有今天属于我们。把握好今天,我们才拥有一个真实的自己。充分占有和利用好每一个今天,我们才能挣脱昨天的痛苦,踏平一路的坎坷,耕耘今天的希望,收获明天的喜悦。

美国作家迪斯提出: 昨天过去了,今天只做今天的事,明天的事暂时不管。关键是要把握好现在。这被称为迪斯忠告。

百度百科里拒了《阿甘正传》电影的例子,在这里很有感触,小哲分享一下,本身迪斯忠告其实就是告诉我们要把握当下,这个理解可以是从任何角度的,生活、工作、学习,各种情景之下都是不错的选择。

看到了这首诗,很不错:
不要为昨天叹息,不要为明天忧虑;
因为明天只是个未来,昨天已成为过去;
未来的不知是些什么,过去的只能留做记忆;
只有今天,才是你真正的拥有。
今天,是你冲锋的阵地;
缅怀昨天、把握今天、迎接明天;
昨天是成功的阶梯,明天是奋斗的继续。

在生活中,有过许多许多这样的日子:常常为昨天的失落,念念不忘,喋喋不休,耿耿于怀;又常常为明天的美丽,意气风发,热血沸腾,斗志昂扬。然而,或许你觉察不到,就在这埋怨与幻想当中,就在这追悔与兴奋当中,我们失去了最宝贵也最容易失去的今天。昨天是失去的今天,明天是未来的今天。只有今天,才是我们真实地拥有着的。中外无数成功人士的实例证明,只有把握好今天,才能走出昨天,开创明天。昨天是张作废的支票,明天是尚未兑现的期票,只有今天是现金,有流通的价值。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