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7.06.28]小哲谈谈思考普朗克科学定律

[2017.06.28]小哲谈谈思考普朗克科学定律

普朗克曾经说过一句关于科学真理的真理,它可以叙述为“一个新的科学真理取得胜利并不是通过让它的反对者们信服并看到真理的光明,而是通过这些反对者们最终死去,熟悉它的新一代成长起来。”这一断言被称为普朗克科学定律,并广为流传。

以上是百度的解释,说白了,这个定律的意思就是新技术和新事物如果很难推广,但是如果趋势是对的,那么等那群不接受的人都死了,世界还是继续向前的。这里指的死不一定是生老病死的“死”,也许是在世界上寸步难行的地步不得不学的地步也算,举个例子,现在不用手机的人是不是难以与世界连接,不懂电脑的人是不是少了很多乐趣,不会微信的人是不少了太多圈子……

这个理论本身没有什么好讨论的,世界就是这样,如果技术或者商业模式本身是符合趋势的发展,那么目前的困难不用怕,怕的是你能不能坚持到最后。小哲在目前的状态中,最大的考虑了这种情况,选择行业或者说选择商业模式的时候,往往在考虑这个公司所做的事情是否是符合趋势的,由于是互联网相关的工作,这一点更加觉得重要,有很多模式是赚钱的模式,或者说是有机会做起来的项目,但是回到互联网或者说是中国消费者的行为模式或者更说大点是人类的行为习惯,趋势其实是很明显的,如果所做的事情违背或者是不符合这种趋势,那么眼前的赚钱与长远的发展,选择是很难的。

有机会小哲单独聊聊互联网发展的趋势,这个普朗克科学定律引发了我很多思考,思绪万千可能逻辑混乱了,我想说的就是,如果你选择了做符合时代趋势的事情,那么义无反顾的去做,积累总有用,反之则只能慢慢的死去。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