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8.02.02]人生已逝三之有一

[2018.02.02]人生已逝三之有一

又是一个普遍的夜晚,和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音响里偶然放起一首《像我这样的人》,一种莫名的孤独感从心底涌上。
最近这种情绪来得愈发频繁了,前两天看完赫拉巴尔的《过于喧嚣的孤独》就感觉到了。
倒上一杯红酒,看着窗外无数个亮着灯光的房间,又有多少像我一样孤身独饮呢?
岁月在时间的荒野里悄然离去,青春都已埋葬在时光的深处,一年前在看《芳华》小说时还依稀自觉年轻,此时顿悟,人生已逝三之有一。
偶尔闭上眼睛,幻想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现实真的好残酷,因为即使真能追寻诗和远方,睁开双眼仍旧是孤身一人。
感觉愈是看了更多的书,愈是生出更多的情愫。渴望像梭罗的《瓦尔登湖》一样的生活,期待像沈复一样遇到《浮生六记》里描写的芸娘。
总在孤独时眺望夜空,城市里虽然看不到满天繁星,但依然有耀眼的零星照亮我心,希望那个来自遥远银河身影就是我一直在默默等待的人。
致自己已逝的人生。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