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收藏 > 我走了,共青团

我走了,共青团

  我走了,共青团。每一个团干部都有这样的一天,告别共青团,走了。此时此刻,我找不到感觉,不清楚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我只记得,我们从1983年起,共同走过了风雨共青路的十个年头。十年间,我欢送一批又一批的同志走出了这条战线。他们有的在党政岗位上大显身手,有的在市场经济的海洋中遨游,有的抱上了孙子,有的已经退休,现在轮到了大家送我。经常的有人出走,这是共青团的法则,也是共青团生机的呼唤和活力的显露。

  我走了,带有几分欣慰,也带着几分甘甜,更多的是带着许多与团干部、与团的事业、与机关、与直属单位难分难舍的留恋。我是请求走的,让比我年轻的同志干。但是,我心里将永远装着共青团,永远,永远。因为,在共青团这座熔炉里,我经受了锻炼与考验,得到了认同与温暖;因为,在共青团这面大旗下,有我的朋友,有我的昨天。

  我走了,带着几分遗憾,也带着几分情感。思想教育,我们共同学习讨论,与青年促膝交谈,组织联欢、游园,纪念建团70周年。劳动创造,我们突出重点,扛着“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哪里有急难新险,哪里就活跃着四有青年;培养“青年星火带头人”,绿化祖国,治理河山,与贫困落后告别,向共同繁荣发展。科技行动,月月行动,扬起向新科技革命进军的风帆。社会监督,我们扩大领域,建章立制,知难而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条件。从今以后,我不能再与你们共同奋战,同享胜利后的欢乐,共挑征途中的重担,只能留下一个良好的祝愿,但愿今后的共青团不再像我工作期间,经历那么多艰难。

  我走了,带着自信,带着乐观。豁达、坚定、开朗的男子汉才敢于正视这样一个问题,也许还很遥远。假使有那么一天,我比你们当中有的人先走到了人生的终点,我相信一定会有同志还记得团中央机关有过那么一位老团干,赶去看上一眼。不过,我不要眼泪,不要花圈,不要大的场面,只希望穿上军装,盖上一面团旗,再把一条红领巾系在胸前。我要向那位把青年比喻成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的伟人提出一个请求:为了表述自己的工作志愿,我将在表格的第一栏至最后一栏填满,在那上面我只重复地写三个字——共青团。

  我走了,带着几条皱纹、几根白发,也带着疲劳。我不能说有几多成绩、几多贡献,这要留给别人,留给后代,留给历史去褒贬。但是我敢说,在艰辛的历程中,我坚持基本路线的决心,进取的观念,负责的精神,讲话的风格始终一贯,没有懈怠团的工作,没有忘记基层的沃土,没有脱离青年。

  我走了,带着同志们的鼓励,带着朋友们的祝愿,带着信念,也带着尊严。我主张,党员要有党性,公民要有公德,人要有良心。团组织没有对不住我的地方,我却难以报答共青团。我不会违诺,不会食言。我是一块砖,东西南北任党搬。总理提名,人大决定,主席任命,我的工作岗位已经转换。但是,今后不论我走到哪里,都会像在团的岗位上一样,为国家、为人民、为青少年加班加点,真抓实干。再见!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