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收藏 > 机械键盘各种轴的区别

机械键盘各种轴的区别

机械键盘什么轴好

不是网友都疑惑,机械键盘什么轴好?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对机械键盘轴进行初步的了解。目前常说的机械键盘,通常指的是使用Cherry MX轴体制作的键盘。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机械键盘轴体,主要可分为Cherry MX青轴、Cherry MX黑轴、Cherry MX茶轴、Cherry MX红轴等四种,当然,不得不说的,还有已经停产,被发烧友和爱好者誉为Cherry的冬天的MX白轴。那么机械键盘什么轴好呢?

机械键盘各种轴的区别

1、黑轴
机械键盘各种轴的区别

段落感最不明显,声音最小,与青轴形成鲜明对比,直上直下,下压1.5mm即可触发。有人将其比喻为Cherry的夏天,无论你想得到急速或舒缓的输入,黑轴都能自如应对,打字游戏都适合,但是由于触发键程短,压力克数较大,所以在游戏中有上佳的表现。

2、红轴
机械键盘各种轴的区别
与黑轴相似。但压力克数比黑轴小,起35,终60(黑轴起点为40)。是08年出的新轴。手感比较轻盈。敲击时没有段落感,直上直下,触发键程也同为2.0mm,敲击时更加轻松,能很好兼顾游戏和打字的使用需求。 目前只有Cherry原厂的黑白两色产品。

3、青轴
机械键盘各种轴的区别
段落感最强、Click声音最大,机械感最强,是机械键盘的代表轴,需下压2.4mm才可触发,打字节奏感十足,但是声音较大,比较吵。有人将其比喻为Cherry的春天,爽快清脆的段落感如春天般舒畅。

4、茶轴
机械键盘各种轴的区别
比起青轴,段落感要弱很多,而对比黑轴,又不是直上直下的感觉,2mm即可触发,属于比较奢侈的机械轴。有人将其比喻为Cherry的秋天,结合了青轴与黑轴的特点,很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茶轴的颜色与秋天的收获的色彩更为接近。

5、白轴
机械键盘各种轴的区别
段落感比茶轴强,由于压力克数较大,所以按起来比较费力,需2.2mm可触发,如果指力较小,很容易疲劳。有人将其比喻为Cherry的冬天,不仅因为它是白色的轴,由于压力克数比黑轴大,所以有一种陷入雪中的段落感,难以描述。

 

一般认为:

游戏玩家:黑轴>茶轴>红轴>青轴

办公打字:青轴>红轴>茶轴>黑轴

如果不知道买什么轴,一般买青轴或茶轴,都不会失望。黑轴的压力大,红轴没什么特色,白轴压力更大而且停产了。

?  关于机械键盘什么轴好的问题,由于不同的用户使用需求,手感差异不同。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没有最好的轴体,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产品。青轴刻度感最强,适合于追求强烈刻度感的用户和文字工作者。茶轴刻度感和触发压力都较为适中,是公认的最好上手适应的机械键盘。黑轴由于其超短的触发行程和非凡的回弹速度,一直是大多数骨灰级游戏玩家的首选产品。红轴则由于触发压力比黑轴略轻,通常是感觉黑轴压力过重,又想要尝试超快速触发的玩家首选。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