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0.07.20]小哲邵阳记——几多忧几多愁

[2010.07.20]小哲邵阳记——几多忧几多愁

大二结束了,享受着夏天空调冷气的味道,暑假接触到最多的词就是“工作”……

好希望保持在年少轻狂的读书年代……逝者如斯,转眼已是半个脚踏入社会……

今天和爸爸坐车到了邵阳爷爷奶奶家,亲戚朋友一堆……关心最多的问题就像是数学里套用公式一样,又长高长胖晒黑了啊、现在学习怎么样啊、有没有找工作啊、毕业打算怎么办啊……我能不能来句“无可奉告”啊?

爷爷奶奶好像很关心我入党的问题,特别是爷爷,念念叨叨、时不时来句“你入党了没”、“好啊!不错!入党了”、“入党了要告诉我啊!”爷爷耳朵不好使了,记性应该不差啊,讲了几次都不明白,怎么会……

每次坐下来望着爷爷,爷爷就会回忆他的过去,带兵打土匪、50年3月参加工作、当团委书记、62年入党、文革被打成走资派、平反回邵阳、打球中风偏瘫……

奶奶照顾爷爷20年时间了,每次想到这我都会不禁眼含热泪,20年照顾偏瘫的爷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了,可能很看重这个,他们在工作岗位那种“两袖清风”的精神,虽然现在很多人说他们傻,但我觉得爷爷奶奶做得问心无愧,至少是睡觉安稳……向爷爷奶奶学习!

被问到前途问题的时候,其实我真迷茫,我什么都不会,至少从简历上来说上这样的!汽车专业没学好,计算机技术本来就不高,也没个什么证书证明技术如何,最多就是一些作品……这就是关键,我还是觉得做IT行业更适合我,但我现在投IT公司到简历却给人一个“非专业”的印象……

闻着空调冷气睡觉,心里万千思绪,剪不断理还乱……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