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7.07.23]又一个半年的林林总总

[2017.07.23]又一个半年的林林总总

窗外忽然下起了暴雨,早晨出门还是烈日炎炎,但是对于生活在长沙这座城市的人来说,早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了。话说写完本文的时候雨就应该就已经停了。
半年的时间一晃而过,但我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的,宅在家是一种生活状态,也是一种心态,家人和朋友很好奇我居然能宅得住,也有人好奇为什么不先随便找个工作先做。
回想2017年初时候的计划,今年的目标是减肥,所以我这段时间瘦了二十斤;在家看着长期以来可能是“拖延症”导致的未看的美剧和电影;远离技术创造的状态很久以后再次尝试制作个人介绍视频和小哲厨房节目;林林总总感觉特别充实。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大家在创造财富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过上这样的生活吗?那么在我对于家庭的责任还没那么重、身体还算健康舒适的时候,先享受一下呢?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未尝不可,对于我来说,开心快乐就这么简单。
当然,宅在家里做这些看似虚度光阴的事情时,又何尝不是一种自我提升的过程呢?无论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在去年的时候,我有幸“遇见”了罗振宇的《罗辑思维》节目,使用到了一直渴望好用的知识服务商,那么我在家充电的方式找到了。读书一直就是我的爱好,对于知识的渴望是极大的,但是我是一个阅读困难的人,看书一字一句喜欢啃到细致,看书超级慢;所以一直以来在寻找各种视频和音频读书分享的内容,很多年前台湾有个“博客思听”节目没有新内容了,网络电台有些订阅的节目也没有继续在做,这次找到一个好的平台当然不容错过,即使是付费也应该多花时间学习,亦或是“认知升级”。所以在碎片化的时间里、在孤独的时候,我有了很好“陪伴者”。
“认知升级”这个概念很好的诠释一种状态,我在阅读学习上的总是觉得记不住就好像没有学,但是慢慢的我发现,在与人交谈或讨论问题的时候,我的知识储备和阅读储备打开了新的一扇窗,即使是某些事例或者名人名言我记不得具体的人名和细节,但是这种“认证升级”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看待事物和解决问题的时候就有了新的视野和角度。而我看的那些电影、综艺和电视剧也甚至是在为我发行“社交货币”提供帮助。
虽然宅着在家的这种状态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回望半年时光,总的来说还是没有虚度光阴浪费时间的,希望在生理和心理上的良好状态能保持到今后的日子里,那么这半年就更加有价值了。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