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6.08]凌晨两点半 雨夜行散文

[2015.06.08]凌晨两点半 雨夜行散文

躺在床上半枕着,拿着手机敲击着。
窗外是一片黑,但仔细看看还是能清楚的看到略微发红的天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02:26,凌晨的灯火已远不如几小时以前了,老城区已经在沉睡,只剩巷子里昏暗的路灯还在用浅黄色勾勒建筑的轮廓。商业区的霓虹也所剩无几,可能今天是周一的缘故吧,这座娱乐之都也是该休息一下了。
雨在轻轻的发出“沙沙”声,在这个安静的黑暗世界里是那么的明显。我一直很喜欢雨,虽然给出行带来不便,但那种雨的气息总让我神清气爽。也许在心理上也会认为雨能冲掉污浊,净化这混沌的世界吧。
因为住在32楼,周边又没有其它高楼遮挡,偶尔会听到清楚的火车鸣笛。同时,电风扇的旋转声也时刻飘散夏天的味道。
点上一支烟,烟雾在黑暗中被手机发出的光照应着,一缕缕四散开来。在这样一个深夜里,只有我还清醒着,原本打算放下杂志就能睡着,结果还是未能如愿。失眠对于我来说算是难得,因为平时本就睡得少,晚睡已经是我的习惯了,基本凌晨一点之前都能顺利入眠。
也许是心事太多,也许是咖啡作祟,我不确定,不确定是心理因素还是生理反应,总之我还在敲击着,敲击着手机屏幕。
不洗不觉已经凌晨三点,困意始终没有到来,也罢,闭上眼睛听雨不正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宁静吗?那就好好感受,也当做是接受一种洗礼吧。
“沙沙”……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