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站 > [2017.10.04]看书减肥阶段性记录

[2017.10.04]看书减肥阶段性记录

又是很久没有记录生活了,生活依旧,但总觉“时日不多”。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之前有提到在“得到APP”上听书,通过活动抢到了两年的VIP会员,有机会听每天一本书,目前已经完成250个小时的学习,听完150本书了。当然,这个平台的书大部分都是解读,并且更多的是经营管理或者行为心理学之类的内容,与之前《罗辑思维》的历史人文故事相比,趣味性可能低了很多,虽然很想把每本书都吃透,但有时候发现“东家长西家短”的,各家之言也许都能说出道理让人无从选择,所以我还是回到之前的观点,进行“认知升级”即可,听过总比没听过的人强,在很多事情上也许就能找到决策的方案,让视野更开阔才是最总要的事情。

当然,在读书方面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以上所说的书,读起来在对于情商的提高上,亦或者是在读书的趣味性上,还是过于缺乏,所以适当的补充一些小说读物会更好些,所以我找到了“微信读书APP”,在上面只要读书就能赚到钱继续买书,这种形式好像更能激发阅读的欲望,毕竟每本书都是精挑细选自己“买”的,再加上小说类的书籍真的很让人上瘾,所以这段时间在微信读书上听完了50本书,很多经典名著一直没有时间和兴趣去看的,在这段时间都完成了听书的任务,还别说,很多书在这个年龄听还真是有不一样的感触,不敢想当年读书时如果看了这些名著是否能体会其中的深意。

总感觉在和时间赛跑,有太多的书没有看没有读。在另外的渠道,也在听一些长篇的讲述作品,比如200多集的《金瓶梅》评书,比如《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如果过牛也有爱情》的广播剧,总觉得读到好的故事真的很受启发,寂寞和书作伴的感觉真好。但是还有太多没有读,时间太有限了,没有时间出去走走,读书真的是好东西,发现时间真的不够用。再过两年就30岁了,总觉得人生的意义就是要不断的了解这个世界,我希望在这两年时间里能把前半生该看该读的用最便捷最高效的方式,利用碎片化的一切时间来完成。

说了这么多读书的事情,其实都只是一种记录,因为太久没有给这段时间做的事情进行总结记录了,所以说得多了点,关于具体书籍的读后感,我很希望在之后有时间能写一写,因为我很清楚的记得,小哲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2005年的7月10日发布的,就是“读《荒村公寓》有感”,虽然当时是在QQ空间发布后来辗转数据来到了“小哲部落格”的网站上,但是这篇算是严格意义上小哲的第一篇博客文章了,记得这本《荒村公寓》小说是在邵阳爷爷奶奶家看完的,记忆犹新;所以这段时间看了这么多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看得多,那是应该写写读后感了,很多书的确也值得说到说到。

好啦,除了读书,最近的减肥也在逐渐推进中,五一劳动节期间的体重一度到达188.8斤,而现在国庆节期间,体重最低的时候已经到达155.5斤,33.3斤不翼而飞了,哈哈,这有益于一直坚持节食,减少糖分和淀粉食物的摄入,配合少吃多动的原则,跑步机偶尔也跑跑,体重总算是下来了,不过还不够,2017年的目标本身就是减肥,至少这个目标要完成,体重到达如此已经很难再大幅度降低了,逐渐降低需要坚持,今年年底达到149的目标希望可以实现,加油。

恩,少吃多动多看书,今天说太多,后续继续跟进……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