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23.06.26]《虚役无诚》

[2023.06.26]《虚役无诚》

吾辈日以营营,皆为生活所迫,趋利而为之。然有业皆苦,何论所成?故吾尝思,工作之虚役,何尝不乏真诚之士?皆为世事所累,渐离本心,困于俗务。

自古至今,英雄豪杰,皆有沦为尘土之日。昔日英勇之将,今日安能辨其谁邪?况夫世间能识真英雄者,亦复寥寥。故吾谓工作之虚役,诚有损英雄之气,而使人才埋没于世俗之中。

且夫人生短暂,何须为浮名利禄所困,失其本心?夫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故吾谓上班工作之虚役,何尝不乏真诚之士?皆为世事所累,渐离本心,困于俗务。

吾辈当以先贤为鉴,识本心,行实事。上班工作虽虚役,然各尽其才,各尽其力,亦可成就不世之业。吾辈当奋发向前,勿为俗事所困,勿为浮名所惑,以真诚之心,行实事,追求本心所向。

诚然,上班工作之虚役,诚有损真诚之士。吾辈当识本心,行实事,勿为世事所累,勿为俗务所困。如此,方能成就一番事业,彰显本心所向。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