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7.21]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2015.07.21]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最近一直在家,宅也觉得时间不够用了。
每天几乎想把每一分钟充分利用起来,早上起来就坐在电脑前,看下自己的网站更新,然后收发下邮件,有心情就写写东西。
再来就是学习了,感觉互联网上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这段时间的休息,沉下心来还是学了点东西的,把网站程序的技术巩固了一下,做了视频特效的学习和作品。其实我对求知的欲望还是很强烈的,只不过我属于视觉学习型,对看书学习的知识消化太慢,喜欢实操和直接视频教学。
再来就是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在追看几个游戏主播的游戏解说视频,感觉比自己玩游戏更有意思,不得不承认这些考玩游戏为职业的人,有他存在的价值;对于我这种身边很少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来说,看游戏主播玩游戏少了那种孤独感,单机游戏本身的艺术性远远高于网络游戏,所以在欣赏艺术品的时候,你总会希望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欣赏,所以那种感觉很微妙。
再者就是看电影和看美剧了,其实我非常喜欢看美剧,但是因为时间总不够用,美剧太长根本无法长期看,所以积累了很多优秀的美剧没有看;本身我看书或者看电影看电视剧,我喜欢比较连贯,不喜欢被打断,所以碎片时间我都是看哆啦A梦或者舌尖上的中国之类的东西,怎么看都可以,不需要从头看到尾。还有就是美剧是英文对白,眼睛都不能离开字幕,不能一心二用。好看的美剧太多,这段时间慢慢看吧,同时希望把英文水平也提高,嘻嘻。
当然,一些补充营养的节目也是需要看下的,比如《财经郎眼》、《壹读》、《杨澜访谈录》。
一天的时间,总觉得不够用,早上九点起床,折腾下网站再看两个小时教学就基本到中文吃午饭了,叫外卖边吃边看一部电影就两点多了,然后继续看两个小时的教程就下午四点了,美剧再看上五集左右就差不多该去父母那吃晚饭了,有时候我干脆都不去父母那边还是叫外卖,这时候我还是边吃边看基本就到了晚上八点多,游戏视频随随便便一看就到了10点多,这个时候把杨澜访谈录或者财经郎眼之类的一看就12点多了,有时候还意犹未尽,磨蹭到凌晨一点左右洗澡睡觉。
感觉一天都在看东西,我真的是视觉系的,对精神享受远远大于物质享受。下周就去新公司上班了,最后一周的休假,我要充分利用时间来看我想看的东西。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