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20.03.12]记忆里的《博客思听》

[2020.03.12]记忆里的《博客思听》

由于疫情的缘故,各种会员开启了,看节目、听节目,在完结了好几个付费节目以后,重新在百度网盘整理资料,偶然发现了当年备份的《博客思听》节目的MP3文件,顺手搜索了一下,不出所料果然没有新的节目更新了,不过官网还能进去听几个试听怀念一下。

这是一个小众的中文书摘节目,记得那是2010年前后,接触到了《博客思听》有声书摘,魏雪漫的声音其实与印象中的台湾腔还不太一样,娓娓道来的感觉一直记忆犹新。

还记得开场白是:“倾听是一种新的学习,博客思听请你听智慧的声音。”

还记得每次最后还会提到音乐由“台湾泛亚龙族音乐工作室”提供。

书摘虽然不能完整的展现书中的内容,但是通过介绍不同领域的书,启迪着我不断的认知新的领域。想想这个节目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解读书本的探索了,如今的得到APP应该算是赶上了移动互联网的好时候。也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可听的东西不再仅仅是评书了,百家讲坛也开始崭露头角,我也渐渐养成了需要“文化背景声”陪伴的习惯。

好怀念呀,我最终听到了2012年5月,网络上还流传过2013年5月的节目,但总之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更新。好能希望继续办下去。现在手机也方便了,不需要像当年麻烦的拷贝到MP3里听了。


《博客思聽》官网

http://www.bookast.com/


听一期《不是資優生,也能出類拔萃》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