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8.28]小哲谈谈中国股市那些事儿

[2015.08.28]小哲谈谈中国股市那些事儿

涨涨跌跌,股票本身就是这样,很正常。
小哲看来,专家都是马后炮和常识贩子,跌久了会涨,涨久了会跌,这不都是废话吗?
今天小哲来谈谈中国股市,才疏学浅仅仅记录想法。
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市,成立于十七世纪初,是世界上第一个以金融股票为主的证券交易所。
1773年,在伦敦柴思胡同的约那森咖啡馆正式成立了英国的第一个证券交易所,以后演变为伦敦证券交易所。
喝咖啡的时候,其实很多事情都可以发生哦!比如JAVA的LOGO也是咖啡,喝咖啡有灵感!所以小哲喜欢喝咖啡!话题跑偏了,回归正题!
股票其实就让大家都参与到公司的股权结构里来,投入资金后占据公司股份,公司有了资金来发展壮大,用钱赚钱,最后赚的钱再按照占的股份比例“分赃”,哈哈,开玩笑啦!是分红!
慢慢的,股份越来越小,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想参与但不知道哪些公司愿意用股份换取资金,有些人等着用钱想把股份转让给其他人,有了交易就必须有中介机构来管理和规范市场,这样股票交易所就出现了。
股票的价格来自于大家的期望值,这里指的“大家”是那些参与买卖股票的人,没参与的人是无法影响股价的。
你的股票高价抛出都有人接的时候,股价就随之提高,相反,这只股票你比市场上前笔交易的价格更低的抛出,都没人愿意接,那好了,股票跌了。所以股票目前的价格反映的只是前一刻的交易现状,而不是你一定能按此价格成功抛出,有人出高价买股票,才能导致股票上涨。
所以,其实中国股市很容易预测的,当你听到身边各种声音说可以入市股票会涨的时候,你就该出来了。因为有人接最好不过了。
股票很容易被大户操控,当大户用大量资金收购股票,这个时候小部分人高出市场价抛售,大户照样收,股票价格被拉动,群众跟风入场,大户推动上涨以后,慢慢抛售给后来入场的人,最终抽身走人,小户门互相交易繁荣的感觉,慢慢涨,或者持平,一旦没人接盘了,大户已经拿钱走了,你们自己玩吧!
所以,股票这东西,搞不清楚别乱玩,很复杂的!
小哲虽然虚拟炒股的钱已经翻倍了,虽然市场行情是真的,但钱是假的,不心疼就没思考,不算数的!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