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11.09]小哲谈谈O2O点餐平台

[2015.11.09]小哲谈谈O2O点餐平台

最近小哲用各种平台来点餐,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糯米等等,当然之前有看到淘宝和京东也在考虑这方面的业务。
以往,家附近或者公司附近提供外送服务的餐馆比较有限,选择比较少,而且点餐基本靠外送餐馆提供的菜单很不直观的下单点餐,多买基本在一家店子解决。
现在有了这种O2O点餐平台,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同时选择也更直观,下单也更快捷便利。降低了送餐服务的门槛,激活了市场竞争,商家们唯有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才能让挑剔的消费者成为回头客。
平台们通过将点餐配送管理做到信息化系统化以后,同时建立配送网络自己养送货员这样的好处大大的啊!
首先,配送人员自己养,无论哪家店卖给了哪个地方的客户,小区域的物流配送只要有了智能化的管理系统,订单跟踪管理,其实成本很低,但是配送速度和线下质量保证都能把握在平台服务商自己手里;其次,通过点餐高峰期的中午和晚上,不断的在管理上进行完善,培训各方面人员,熟悉操作流程和积累配送经验,和全国配送网络的建立,可以为今后其他产品的O2O的发展拿下先机;有了自己先进和成熟的O2O配送网络了,其他平台就只能与其合作或者望而却步了。
目前,O2O点餐平台和之前的打车软件一样,通过烧钱培养用户习惯,互相厮杀竞争,大量浪费社会资源,通过上市吸引大量投资再进行进一步厮杀,最后来个巨头合并,小平台雨后春笋,让市场一片繁荣。这些全部完成以后,蛋糕被做大,市场被开拓,而其他方式的O2O也会在这次大战中得到长远的发展。说不定大叔大妈在手机上买菜的时代会提前到来。
最后,小哲声明以上为个人观点,对点餐O2O是看好的。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