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9.21]小哲谈谈从O2O到O+O

[2015.09.21]小哲谈谈从O2O到O+O

O2O即Online To Offline,狭义上说就是线上到线下。但其实O2O的概念非常广泛,既可涉及到线上,又可涉及到线下,广义上是包含线上和下线的。现在大多数的O2O其实是在狭义上运作,所以现在有人提出了更加精准的“O+O”,也就线上加线下的模式。
今天小哲和大家谈谈这个“O+O”,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
前不久苏宁和阿里巴巴结婚了,意味着阿里巴巴想要“互联网+”而苏宁想要“+互联网”,还不知道国美会有什么动静,但和互联网电商平台融合是必然的趋势了,只是看看会投向腾讯生态圈还是百度生态圈了。腾讯和京东构建的仍然是线上,国美是很好的补充,可以和阿里巴巴对抗一下;话说百度拿不下国美就在电商上越来越被动了,200多亿做糯米也是徒劳。
阿里巴巴看中的是苏宁的实体网点和物流体系,而苏宁要的是阿里巴巴的流量入口和互联网思维。在这种模式带动下,马云的战略看来很明显的想要“O+O”了。
小哲用通俗的例子来说说这个“O+O”,之前的O2O基本是线上下单和付款,线下衣食住行;“O+O”的线上的购物和线下的购物是同时进行的,比如你可以在网上下单然后到实体店去取货,或者在实体店试穿试用好产品再扫码让网上发货到家,线上和线下模式同时存在并且打通,互相的购物记录可以变成会员体验,积分通用之类的。也就是说,线上和线下的店面互相呼应,其中苹果手机的旗舰店和官网购买就是这么个意思;体验经济小哲下次再谈。
当然,小哲还是很认同一个观点,这些所谓的O2O、O+O、B2C之类的模式概念都是马后炮,别人成功以后的总结,模式千变万化,今天谈这些话题,其实是一个思路,“O+O”给我们一个思路,电商平台和传统销售行业有时候是互补的,只有最大的降低成本和激化市场竞争,广大消费者才会得到最终的实惠,而创业创新者们才会顺风顺水一帆风顺。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