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11.02]小哲谈谈互联网金融P2P网贷

[2015.11.02]小哲谈谈互联网金融P2P网贷

P2P,其实很简单,就是个人对个人的投资平台,一边是需要钱的,一边是想用钱赚钱的,供求双方如何在信用缺失的中国建立良好的合作双赢,这就需要一个中间平台来完成,大家都知道的淘宝就是充当买卖双方的中间平台,我们称之为B2B,放在金融领域就是P2P啦!当然,这种做投资理财的平台也有个人对企业的,那就是P2B了。
小哲通俗的理解下,很多人其实很需要钱来周转,有了这些钱可能就能赚更多的钱,如果没有其他渠道的话,通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贷款,利息可能是惊人的高;而有些人手上的闲钱比较多,放银行不但没有利息还受到人民币贬值的风险,投资货币基金收益又太低了,股票更不用说了你懂的;所以在需要钱的和有闲钱的双方看来,网贷这种P2P成为他们的选择之一。
目前国内对P2P的监管和法制化还有一定的欠缺,对投资人来说,选择过程中对P2P平台和投资标的的考察是很重要的,风险到底会多高,出现问题如何规避风险,为什么会产生高回报,这些问题绝对不能马虎,一定要看清楚。
很多人一听说投资理财就感觉是在骗人,目前国内P2P市场火爆,难道大家都是傻子?心理学上,如果人亏了钱,就会大肆宣扬,而如果赚了钱,一般选择低调,所以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式,是可以获得收益的,没有大量资金购买房产,那么选择小额投资也是很不错的。
最后,小哲认为P2P之所以火爆,其实和他的“简单”有关,银行存款没钱赚,货币基金投资操作方便但是收益低,股票高风险,期货贵金属等高风险而且规则太复杂;最后,P2P网贷基本上都是项目一口价,年利率和时间是固定的,收益高而且非常简单,所以P2P能如此火爆……
最后小哲也是这句话,投资有风险,但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学学理财没什么不好。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