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12.16]小哲谈谈好好利用马太效应

[2015.12.16]小哲谈谈好好利用马太效应

“马太效应”可不是马太太的效应,呵呵,马太效应(Matthew Effect),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广泛应用于社会心理学、教育、金融以及科学领域。小哲在百度百科上看到它也被称之为“两极分化现象”,名字来自圣经《新约·马太福音》一则寓言: “凡有的,还要加倍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在DT时代到来之际,小哲谈谈“马太效应”引发的一些思考,互联网正是在快速发展的巅峰时期,BAT三巨头正是“马太效应”在互联网创业上很好的体现,而如何才能找到突破点?其实创业者也可以利用“马太效应”,想要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在此领域迅速做大。当你成为某个领域的领头羊时,即便投资回报率相同,你也能更轻易地获得比弱小的同行更大的收益。而若没有实力迅速在某个领域做大,就要不停地寻找新的发展领域,才能保证获得较好的回报。我们看到很多新的搅局者在不断的投入广告,“烧钱”成为最快速最便捷成功率最高的方法之一,而这也是最傻瓜的方式在利用“马太效应”。
说到利用“马太效应”,不仅仅是创业,生活中我们通过对自己的提升,使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不断提升,让自己的品味不断提高,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优秀的你才能吸引更多优秀的朋友,圈子的“质量”越来越高,你的素质也自然会更加提高,以此良性循环的“马太效应”,人生赢家指日可待!
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