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站 > [2022.03.03]更新小程序与博客改造

[2022.03.03]更新小程序与博客改造

恰逢与公司与支付宝小程序对接之际,我又重新进行了一次个人博客的审视。这次重新用WordPress的开源程序对接了一下微信小程序,果然一段时间不学习就落伍了。

在整个过程中,用Navicat 15 for MySQL操作阿里云远程数据库,并且进行简单的查询和导入导出,都是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在发布新版本小程序时更新了微信小程序隐私协议,使用了一年可以用一次的加急审核,学习了灰度发布以及代码分支等知识。在修改小程序代码的时候,其实还是阻力重重,程序的逻辑基本都摸清楚了,但自己不会写还是最大的问题,幸亏作为产品经理来说,所掌握的已经是够用了。微信现在有了很多的变化,无论是公众号还是视频号,还是小程序。比如这次完成了个人视频号与公众号的对接,在视频号中部署商品进行代销,将公众号与小程序互相绑定等。

改造完自己的小程序以后,发现我的博客在分类上比较单一,而本身WordPress有比较好的分类体系,加上小程序也有分类文字版块的展现,这次就顺便将博客中的大部分文章进行了一次重新规划和分类。重新将多年不用的Photoshop又捡起来了,做了一套完整的分类标题banner图。

如果说有机会,其实我还想更多了解目前抖音小程序的情况,毕竟要与时俱进。但目前公司还没有这方面的需求,而WordPress也没有这方面的开源对接组件,所以只能找机会再说了。

顺便一提,很久没有写小哲说的文章了,一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二是题材也越来越少;其实文章在一些冷门关键词上还是有不少访问量的,我在想是不是应该花些时间用原创内容来充实下博客。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