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9.03.25]音乐的记忆

[2019.03.25]音乐的记忆

不经意听到Bandari的《Dreamcatcher》,一瞬间把思绪拉回几乎20年前;作为《975夜故事》的开场音乐,陪我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回忆像泉涌喷发历历在目情不自禁。

音乐的确在生命中承载了很多回忆,有很多失散多年的旋律总能带来久别重逢的欣喜。很小的时候父亲送了一台爱华的随身听,一抽屉省吃俭用买来的卡带至今还收藏在父母家的衣柜里;一首首歌,一个个夜,依稀记得;

历数那些点点滴滴,音乐一起,画面即出。一首《渡情》来自《新白娘子传奇》,不用多说,一张凉席一台电视;《情非得已》是当年《流星花园》的主题曲,而在那段时间天天沉溺于网吧玩《梦幻西游》;《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是趴在桌头写作业的场景;《BBS love》的键盘敲击声是那个《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触网年代的最爱;颓废期最爱听的《生命要继续》就像太宰治的小说《人间失格》一样丧到极致;动次打次的《摩天轮》总能想起那个阳光照进窗台,外面传来熙熙攘攘打球声的无所事事大学寝室生活。

生活还在继续,时间还在流淌;在这快节奏的时代,一首首网红歌曲像接力一样一茬又一茬,又有那首歌能让我在若干年后想起现在的时光呢?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