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4.30]玩游戏 有所感

[2015.04.30]玩游戏 有所感

一直很期待的GTA5(侠盗飞车5)这个游戏终于在PC端发布了,我也第一时间找到了下载地址,结果发现有65GB的大小,所以只能默默放弃,因为解压后还指不定多大。
结果没过几天,找王同学借了PS3,游戏机平台上的GTA5的中文下载只有16GB,果断拿下它,虽然画面没有PC端细腻,但是游戏主要是玩它的内容嘛。
游戏是设定在一个很大的岛上,包含了美国的摩登都市、西部小镇、沙漠、森林、沙滩、神秘工厂……几乎把美国各种风格包括进去了。话说《阿凡达》电影如何如何的厉害,还虚构了什么外星语言、族群之类的,GTA5那可以秒杀阿凡达了,毕竟GTA5是写实的,而且是游戏可以观察更多的细节。
比如在游戏中,路上开敞篷汽车的那些人,在下雨的时候会自动关上顶棚;在路上经过不同的开着窗户的汽车时,汽车内播放的收音机声音各不同,而且距离越近声音越大;再比如在海里和森林,我都被鲨鱼和狮子吃掉好几次了;开车在路上,冯奔过马路的羚羊;开飞机在天上不小心撞到的鸟;走在大街上路人时不时的接打电话;游戏里的各种场景也是还原度很高,比如医院、警察局、邮局、车管所……补充下,海底还有沉船和失事飞机残骸。
游戏里的股票是根据这个虚拟世界的新闻在变动的,我操作的人物如果在飞机场抢劫了飞机,那这个航空公司的股票也会跌,当然里面还有各种公司,路上的货车被我偷走也会影响股价。在游戏里可以去电影院看电影,我在已经看了两部电影了,一部类似皮克斯的风格,一部确实没看懂好像是法国那种超现实主义。在游戏里的家里可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节目我都看两个小时了,有选秀、有美剧、有动画片、电视购物,还有广告。电视节目和现实的区别就是它全是讽刺现实中电视节目的,呵呵,比如选秀就必须有潜规则之类的。
游戏里的汽车品牌全都是虚拟的,但是原型又全是来自现实,比如奥迪,它就改个谐音的名字,然后LOGO就是四个圈的一半,像uuuu。各种工具车,拖车可以拖东西,挖掘机可以挖土,消防车可以喷水,出租车可以用“嘀嘀打的”接待客人,战斗机可以发射导弹……
吧啦吧啦,说了这么多,还只是冰山一角,总之,这个游戏的内容真是让人震撼,虚拟世界已经可以这样真实了,时代变化飞速的今天,虚拟网络游戏已经是很近很近,头脑风暴……很佩服做这个游戏的人,你们太厉害了,中国差距还很远,加油吧!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