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杂文分享 > 国外部分汽车车名的由来

国外部分汽车车名的由来

汽车史话--国外部分汽车车名的由来

 世界上汽车成千上万,汽车车名林林总总,内容包罗万象,粗略划分,车名来源有如下几种:

一、以汽车之品牌及公司的创始人姓名命名。 

  “奔驰”源自该汽车及该公司的创始人卡尔·本茨的谐音。“福特”之名来自该公司的创始人亨利·福特;类似的车名还有“雷诺”、“标致”、“法拉利”、“克莱斯勒”、“保时捷”、“本田”等。

二、以名人之名为车名。 

  “林肯”之名取自美国总统林肯;“梅塞德斯”则是以戴姆勒公司驻法国总进口商埃米尔·取内克的女儿梅塞德斯命名;“奥迪”是发明人、工程师奥古斯特·霍希的拉丁文转译的车名。

三、以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命名。 

  美国通用公司的“泰坦”、克莱斯勒公司的“复仇女神”、法国雷诺公司的“克里奥”等车名均来自古希腊神话。如“泰坦”是位大力士,1898年作家摩根·罗伯特在小说中曾以泰坦为书中的超级大邮轮命名“泰坦号”,而1912年4月14日震惊世界的撞冰山沉没的特大邮轮船名也叫“泰坦尼克”号。

四、以地名或部落名为车名。 

  德国大众公司的“桑塔纳”是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座常刮旋风的山谷(桑塔纳)而命名的;克莱斯勒公司的“切诺基”原本是印第安人一个部落之名;还有日本“丰田”车名、美国“庞帝亚克”车名均是两国的城市之名。

五、以爵位、职位和其他身份命名。 

  如日产公司有“总统”、“公爵”之车名,克莱期勒公司有“君主”、“男爵”之车名,凯迪拉克公司“元首”之车名。

六、用动物名称为汽车命名。 

  日本日产公司的“蓝鸟”取自比利时剧作家梅特林克的名作《蓝鸟》;还有通有公司的“云雀”,福特公司的“雷鸟”、“美洲虎”,意大利名车“雷豹”均为动物之名。

七、具有象征性的命名。 

  如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现代”车名,喻该产品的现代意识;车名“大宇”在韩文中的意思为“空中的大屋”,喻该车的神圣浩大。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