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杂文分享 > 汽车名称含义

汽车名称含义

  如今,不断涌现的国内外新车令人目眩,一些汽车新名词也随之层出不穷。     

  零公里 是国外传入我国的汽车销售名词。意为汽车自生产线上组装后直到用户手中,行驶里程极少,几乎为零。国际工业协会规定,新车下线后,行驶记录不超过50英里的车才算新车。目前,各制造商均对新车采用集装箱形式的运输,以求满足用户对车零公里的要求。    

  绿色汽车 其含义为少污染、低噪音、无公害汽车。如电动汽车、太阳能汽车,使用天然气、石油液化气、甲醇、氢气的汽车均属绿色汽车。绿色汽车还派生出了“生态汽车”、“环保汽车”、“零污染汽车”、“清洁汽车”等新名词。     

  迷你汽车 是指车身短、外壳小、百公里耗油3.5升以下、不产生污染的微型轿车。如大发迷你型汽车、奔驰幻想A型汽车、丰田FU50型汽车,我国的小福星、奥拓也属此类。     

  概念汽车 厂商们在车展上推出的体现超前的设计思想和水平的样车。厂商一般以概念汽车展示自己在汽车界的实力。     

  多功能汽车 在汽车上设置有家庭设施、娱乐设施供人们生活、休闲、娱乐。     

  家庭轿车 这是一个概念模糊的汽车新名词,为大众家庭购买的价廉质优、安全节油、小排量、少污染的轿车。历史上的德国“甲壳虫”轿车、美国福特“T型车”就是。我国正积极策划中国牌的家庭轿车,吉利汽车堪称家庭轿车典范。     

  智能汽车 利用最新科技成果,使汽车具有自动识别行驶道路、自动驾驶、自动调速等先进功能的模拟人脑汽车。它还包含有“无人驾驶汽车”、“智能轮胎”、“智能玻璃”等新名词。     

  安全汽车 综合运用当代最新汽车安全技术成果,以汽车专用电脑控制、指令、协调汽车各安全机构,保证最佳安全性能的汽车。安全汽车装有防抱死(ABS)、防滑系统(ARS)、乘员保护系统(SRS)等安全装置。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