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杂文分享 > 汽车行业的一些历史之最

汽车行业的一些历史之最

  世界上第一条汽车装配线

  1913年美国的福特公司在底特律建成世界上第一条汽车自动流水装配线,首次实现汽车的批量生产。将当时蓍名的T型车的组装时间从12.5小时缩短到1.5小时。

  世界第一辆流线型车

  1934年克莱斯勒公司造出的气流牌汽车是世界上第一辆流线型车,是汽车造型史上的重要创举。

  世界上第一辆在月球上行驶的汽车

  1971年,美国“阿波罗-15号”宇宙飞船把三名宇航员连同一辆“巡航者-1号”登月车送上月球,这是人类历史上行驶在月球表面的第一辆汽车。

  世界上最特殊的车

  法拉利400I是世界上最特殊的跑车。是一位沙特王子为了让自己在欧洲时能驾驶一辆与众不同的超级跑车而请蓍名汽车设计大师米凯洛蒂专门设计的。水滴型的车身、纤细的风窗支柱,并装有排量为4.823升的V12发动机,极速245公里/小时、功率可达315马力。该车设计出来仅生产了一辆。

  世界上最贵的轿车

  劳斯莱斯公司1907年生产的银鬼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昂贵(估计价值2000万英磅)、最著名的车。曾是英国女王的“坐骑”,也是著名影星的爱车。1925年该车停止生产。

  世界上最豪华的车

  “鬼怪VI”是取代“银鬼”的劳斯莱斯的级品车。大部分零件不仅用手工打制,且都打上工匠的名字,如其车身就打有劳斯莱斯蓍名车身工匠姆利纳·帕克·沃德的名字。

  世界上最重的轿车

  自1924年来美国历届总统用的都是林肯牌轿车。美国前总统布什的林肯车是1989型,深蓝色6人座,长17.7米,排量7.5升的防弹车,重达7.5吨,是目前有资料可查的总统座驾重量之最。

  世界上第一次机动车大赛

  1894年在法国举行了首次机动车大赛,参赛的21辆车中有德国奔驰、法国标致等,是对早期汽车的一次大检阅。

  世界上第一次汽车大赛

  1898年在巴黎举行的从巴黎到波尔多的行程为1200公里的汽车比赛.。法国人著名汽车设计师勒瓦颂用了48小时驾车第一个到达终点。

  世界上第一本《交通规则》

  1903年,美国的波斯特·伊诺在所著的《论交通规则》一书首次提出要设立带状人行通道,并指出车辆应靠右行驶等规则,在这些原则指导下,道路法规逐步建立起来。

  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

  1925年,横跨整个美国大陆,从纽约直达旧金山的林肯高速公路贯通,这是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