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15.09.11]小哲谈谈电动代步车的趋势

[2015.09.11]小哲谈谈电动代步车的趋势

走在大马路上,你是否看见那些独轮车大侠?在公园是否遇到站着驾驶双轮代步车的小朋友?是的,这些新生代步工具已经不是科幻电影里的道具,它已经飞入平常百姓家了!
一台代步车,从独轮的到双轮的,价格从2000到几万不等,由于这种交通工具的体积比较小,收藏起来比较方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它们来代步。
小哲谈谈它的未来趋势,首先,价格如果是3000左右,那么它的价格已经和电动摩托差不多了,市场接受度是不错的,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市场经济的作用,价格越来越低肯定是趋势,那么在这一点上,作为年轻人买得起的代步工具,不论其他因素也是会迅速发展的;其次,也是它最大的优势就是体积小,非常适合短途代步或者市内代步,为什么很多车主有车不开呢?因为停车难!so,体积小的优势在这里体现。然后电动摩托为什么也有很多人觉得不方便?因为怕丢,如果一个轮子的电动代步车能提着放到自己的办公室或者阳台上,那楼下的电动车是不是就弱爆了;最后,作为电力驱动的代步工具,本身是符合人类发展需要的,运行费用低,节能环保低碳,没有理由在政策上阻止它的发展。
总的来说,小哲很看好它的发展,但需要提到的就是,电动代步车不可能取代汽车,就好像汽车无法取代火车一样,毕竟电动代步车是靠电力驱动,充电时间、续航时间和动力方面都无法满足多人、长距离、快速的目的。所以本身和汽车相比,只是一个市场补充平,对于电动摩托和自行车,它们也都各有优势,电动代步车只是给人们多了一种代步工具的选择而已。
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考虑,电动代步车的安全性如何检测和规范,它的驾驶是否需要监管和考核。这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时间和智慧来解决,虽然是早晚的事,但它的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再加之电动代步车对道路条件要求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苛刻的,所以,大规模被用在田间地头时日尚早,小哲觉得公园、办公、仓库等规划比较合理道路比较平摊的环境,会是电动代步车的进军的第一站!
我们会很快在一些景点看到这些车辆的租赁,慢慢的,也会有人在城市里开始出租这种上下班代步工具。总结一下,也就是说电动代步车会从炫酷开始,最终走向实用和普及,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小哲其实也想拥有这么一辆酷炫的代步工具。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