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杂文分享 > 开会注意事项 参加或者组织都要注意

开会注意事项 参加或者组织都要注意

  入或离开会场要服从指挥,注意秩序,不要一哄而上,不争先恐后,以免造成拥挤堵塞和防止事故。集会中应注意遵守会场纪律,不随便走动或发出声响,不做破坏会场气氛,恭候报告人到来。当报告人到来时,会场应立即安静下来,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报告过程中,每个应端坐静听,不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不打瞌睡,不无故中途离席。报告人说到精彩处应鼓掌表示赞同,报告结束,也应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以表示感谢。

集会时如有上级领导或客人参加,应在他们到达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离场时应让领导或客人先走,并以热烈的掌声欢送。以下是开会注意事项的8点总结;

(1)态度和蔼 在同别人谈话的时候,总是望着对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而不是翻东西,看书报,心不在焉,显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2)守时 无论是开会、赴约,有教养的人从不迟到。他们懂得,即使是无意迟到,对其他准时到场的人来说,也是不尊重的表现。

(3)谈吐有节 注意不随便打断别人的谈话,先听完对方的发言,然后再去反驳或者补充对方的看法和意见。

(4)语气中肯 避免高声喧哗,在待人接物上,心平气和,以理服人,往往能取得满意的效果。扯开嗓子说话,既不能达到预期目的,反而会影响周围的人,甚至使人讨厌。

(5)注意交谈技巧 尊重他人的观点和看法,即使自己不能接受或表示同意,也不当着他人的面指责对方是"瞎说"、"废话"、"胡说八道"等,而是陈述己见,分析事物,讲清道理。

(6)信守诺言 即使遇到某种困难也不食言。自己讲出来的话,要竭尽全力去完成,"身体力行"是最好的诺言。

(7)关怀他人 不论何时何地,对妇女、儿童及上了年纪的老人,总是表示出关心并给予最大的照顾和方便。

(8)不自傲 在与人交往相处时,从不强调个人特殊的一面,也不有意表现自己的优越感。

那些细枝末节的事情都需要你去搞定,但是事先一定要征询领导的意见,没有上司喜欢自做主张的下属,而你可以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陪同领导也是很有挑战的事情。切记不可锋芒太露而掩盖了领导的风采,在什么地方你都只能是领导的陪衬,因此在什么场合都要给足领导的面子

小动作多了领导以为你烦了,这点很不好,这是开会期间大忌。

通过这些我真的明白了较多的道理,虽然很浅显都是现在才逐渐明白的,就是要给领导面子,给大家一种你很尊重别人的感觉,尤其是说话不能出风头,要尊重别人,说话要心平气和有理有据,切不可急躁。在企业里生存你必须了解更多的道理,必须去适合这个大环境,去尊重别人,去了解别人,同样别人才会去尊重你。了解开会注意事项有助于你较好的完成开会这个步骤,毕竟开会只是企业的一部分,做人才是企业里最生要的一部分。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