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哲日记 > [2006.07.19]我来谈鬼说神

[2006.07.19]我来谈鬼说神

鬼!什么是鬼?都认为鬼就是人死后的灵魂!提起鬼,人们会想到黑暗、恐怖、邪恶……
其实,至今为止还没有证实鬼是否存在,就算存在吧,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人是靠大脑来思考、做出行动的;鬼脱离了身体,也就脱离了大脑,即使没有大脑的人都是没有思想和感觉的植物人,何况是鬼呢?没有大脑的鬼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不可能去害人或吓人!
所以鬼并不可怕,可怕的其实是人,经常看欧美惊险电影的朋友就很清楚,在这类电影里,“人性比鬼或怪物更可怕”的主题是经常用到的;比如《异形4》里,最后“异形老大”追所有人时,就有一个人为了自己牺牲大家,把门关上,结果反而是把自己的退路堵死!《极度深寒》里,怪物是大章鱼,同样的出现为自己牺牲大家的人物,这里是2个人,一个是船长,一个是组织老大;诸如此类,等等等等,不得不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怕鬼的还一类人,就是坏人,心虚呀!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说了这么多鬼,再说说神,神是和鬼相反的,光明、可敬、慈悲……
神和鬼一样,至今为止还没有证实是否存在,可是这是人们的信仰,人类不能迷信,但也不能失去信仰;看了《达芬奇密码》,人为了自己的信誉,是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的,有了信仰,人类在发展,在努力,在完善不足之处!
以上均为我(罗哲)的个人看法!如有不对,请原谅!

分享生活点滴,内容问题可与我联系。 斜杆青年:资深产品经理/网站工程师/科技爱好者/新媒体运营/自媒体写作人